經過超過4個月戰鬥,敘利亞反抗軍今(17)日宣布完全攻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敘利亞的實質首都拉卡(Raqqa)。IS失去對拉卡市控制,代表這個聖戰組織的命運正在覆滅中。

獲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是庫德族和阿拉伯民兵聯軍。綜合外電報導,發言人塞洛(Talal Selo)今天指出,經過昨夜至今天的激烈戰鬥,敘利亞民主力量控制了位於拉卡的國營醫院,隨即在拉卡體育場周圍與聖戰士交戰,「拉卡一切戰鬥都結束了,我軍已完全控制拉卡。」

另一名發言人巴利(Mostafa Bali)在聲明中表示:「在這些衝突後,國營醫院被從達伊沙(Daesh,伊斯蘭國別稱)僱傭兵手中解放,22名外籍僱傭兵在那裡被殺。」

伊斯蘭國最後據點是拉卡體育場,這一小塊如補丁般的區域被美國為首聯軍空襲,並被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包圍後收復。

IS在2014年一連串閃電般的勝利後,在拉卡市舉行歡欣鼓舞的遊行,並在這裡籌劃對國外的攻擊。IS今年連吃敗仗,失去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領土,包括伊拉克摩蘇爾(Mosul)這個最有價值的占領區,以及在敘利亞遭逼退到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河谷和周圍沙漠的條狀區域。

獲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17日指出,經過超過4個月戰鬥後,已經完全攻占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敘利亞的實質首都拉卡(Raqqa)。   圖:翻攝youtube

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實質首都拉卡(紅色標記處)。   圖: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