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近,成熟橘紅柿子也在各地果園碩大結果。柿子特產地嘉義縣番路鄉,今年特別舉辦「2017番路鄉柿子節」,邀請民眾本 (10) 月21-22日來番路紫雲寺參加活動。

產季在9-11月的柿子,在嘉義縣山區是具高經濟價值的作物之一,年產量6000頓。而主要的產地集中在番路鄉,年產量4606頓。

縣府和番路鄉公所今年以「玩番樂柿多」為主題,行銷番路品牌,透過加值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作伙來番路採購柿子系列產品,以消費帶動地方產業經濟。

縣長張花冠今 (17) 日記者會表示,21-22日的「2017番路鄉柿子節」,將有多項精彩活動,包含董育君、溫翰龍、林喬安等多位知名藝人精彩演出及多項藝文表演,還有親子互動闖關遊戲和彩繪DIY、柿染體驗、柿子展售、水資源宣導列車等。

另外,番路鄉公所為了替2018在嘉義登場的台灣燈會暖身,特別配合柿子節製作一座造型柿子寶寶燈籠,同步在記者會中亮相,21日起也將在活動現場展示。

 

配合柿子節製作一座造型柿子寶寶燈籠,同步在記者會中亮相,21日起也將在活動現場展示。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番路鄉特產柿子,年產量4606頓。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

番路鄉公所今年以「玩番樂柿多」為主題,行銷番路品牌,透過加值活動邀請全國鄉親作伙來番路採購柿子系列產品。   圖 : 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