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嘉義縣市的八掌溪人行景觀橋17日動土,縣長張花冠、市長涂醒哲在今年五月發生「蛋黃蛋白」事件後首度同台,兩人不但沒有尷尬,還互相吹捧。涂醒哲稱張花冠是最近媒體曝光率最高的縣長,張花冠則勉勵民調欠佳的涂醒哲「看久緣就浮!」

今年五月間,嘉義縣市交界處的路邊突然在半夜懸掛一面看板,上面寫著「蛋黃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之後張花冠在許多場合都力主嘉義縣市應該合併,嘉義市也屢次回應不願「被併吞」,縣市之間為了這面「蛋黃蛋白」的看板,關係變得有些緊張。

 上午嘉義市政府舉行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動土典禮,該橋橫跨嘉義縣、市,為單塔斜張橋設計,總長222公尺,橋塔高約50公尺,預計明年底前完工使用,連結黃金風鈴木步道及河濱運動公園,走在景觀橋上,八掌溪美景盡收眼底,將重現「鷺橋觀浪」的美景。

今天的動土典禮是嘉義縣市長在「蛋黃蛋白」爭議後首度同台,市長涂醒哲稱張花冠是最近媒體曝光率最高的縣長,張花冠聽了以微笑回應,她致詞時表示,所謂「蛋黃蛋白理論」是公共議題,為的是縣市的共享共榮,以減少與其他縣市的城鄉差距,不能與選舉相提並論。她還為民調不理想的涂醒哲解套說,「看久緣就浮」,意思是指涂醒哲真金不怕火煉、大器晚成。

嘉義縣市長今天一起為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工程動土。   蔡坤龍/攝

張花冠說,涂醒哲是「看久緣就浮!」   蔡坤龍/攝

橫跨嘉義縣市的八掌溪人行景觀橋將重現「鷺橋觀浪」的美景。   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