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技職科長劉金山,最近周休二日連日參加活動,昨天清早被家人發現昏迷,經醫發現腦出血予以緊急開刀,目前仍住加護病房。消息今天在市府傳開,引發市府及教育界震驚,紛紛為他集氣祝福。 

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推技職教育,今年2月將原歸屬在中等教育科的技職教育切割出來,單獨成立技職科,同時把創客教育從教研科併到技職科,將劉金山從教研科長調任為第一任技職科長。

38歲的劉金山,是政大教育博士,屬於市府青壯派幹部,工作相當積極進取,責任心極強,但待人謙和,人緣極佳。他和太太都在教育界服務,育有一對2歲的雙胞胎,令人稱羨,因此臥病昏迷的消息傳出,令親友震驚,認為與他自我要求高、工作壓力大而過度勞累有關。 

知情人士說,劉金山對業務非常投入,技職活動又多,就連市府14日的「新北自造嘉年華」活動,雖是勞工局主辦,教育局僅協辦,劉金山仍到場參與。

15日星期天,劉金山仍未休息,到師大參加技職科的活動,直到傍晚回家覺得累,告訴太太想先休息,結果睡到隔天(16日)一早,太太叫他起床,當時他還有回應,但仍未起床。太太就先送小孩到保母家,再回家要叫他起床,發現他昏迷不醒,趕緊叫救護車送到北市某知名醫院急救,經檢查發現腦出血,立即開刀手術。但目前人仍持續昏迷,在加護病房觀察,親友等教育局同事得知,陸續前往探視,也紛紛為他集氣,希望他早日清醒及康復。

據悉,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昨天上午10點多正在參加一場活動,得知此事,立即離席趕往醫院關心,除向市長朱立倫報告,也連繫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請醫院全力救治。副市長侯友宜昨天下午也前往醫院關心,請院長全力照顧及協助。 

市府人士說,市長朱立倫對劉金山病倒,既難過又震驚,指示全力協助,並提醒市府同仁注意健康,平時要定期健康檢查

新北市府14日舉辦「自造嘉年華」,市長朱立倫親自參與;活動雖是勞工局舉辦,劉金山仍前往參加。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府14日舉辦「自造嘉年華」,市長朱立倫親自參與;活動雖是勞工局舉辦,劉金山仍前往參加。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