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七所非營利幼兒園--鷺江非營利幼兒園17日揭牌,市長朱立倫出席並與幼生一同吃廟口當地小吃切仔麵,增進幼童對地區文化及特色的認識。他表示,今年市府將非營利幼兒園納入每日一道有機蔬菜的計畫,期待新北市的幼兒都能健康成長。

朱立倫表示,鷺江非營利幼兒園係委託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辦理,並於106學年度第1學期開始營運,由政府負擔3成,家長負擔7成學費,園內教保師資合格專業、課程活動結合蘆洲地區社區文化資源,提供幼兒適性發展。其中,寒暑假亦正常收托、幼托時間延長至晚間6點30分及提供不利條件幼兒優先入園方案等,以減輕育兒負擔,支持家長安心就業。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幼兒教育,增加344班公幼,將近10000名名額,也跟民間非營利組織一起推動非營利幼兒園,至今已有8家非營利幼兒園,同時也在所有幼兒園加入1週5天的有機蔬菜計畫,希望讓孩子更健康。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從100年試辦有機蔬菜營養午餐,至102年達到全市280所中小學校全面實施,於104年向下延伸到公立幼兒園,並且全面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至105年升級為在學期間每天食用一道有機蔬菜,市內297間公立幼兒園,約2萬5,500名幼生都能安心享用,為了讓更多幼生吃得健康、吃得營養,今(106)年更將「非營利幼兒園納入每日一道有機蔬菜計畫」中,受益幼生增加約780名,且餐點使用有機蔬菜所增加的費用全數由新北市政府補助,減輕家長負擔。

朱立倫和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與非營利幼兒園的幼童共餐。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