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天表示,施政滿月民調高,將近7成,感謝國人的支持,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行政院團隊會繼續努力。至於民調比蔡英文總統還高,會不會擔心?賴清德回應,兩人所做的事情不同,不能互相比較。

賴清德上任滿月,台灣世代智庫昨天發布最新民調指出,賴清德的施政滿意度為68.8%,也帶動蔡英文的民調回升至49.7%。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感謝國人支持,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行政院團隊會繼續努力。對於民調高於總統,賴清德怎麼看?他說,總統與行政院長所做的事情不一樣,本身就不能夠互相比較,標準不一樣。

至於馬來西亞對台投資減少,有人說是不是配套做一半?少了免稅這一個,有可能嗎?賴清德坦承,不管是馬來西亞或印尼,在去年的投資,若相較前年,的確是總共少了7千多萬美金,大概是23億台幣。今年希望藉由行政院面對目前投資障礙五缺問題的解決,能夠帶動台灣的投資,也能夠帶動其他國家對台灣的投資。一切作為都是希望加速投資台灣,讓台灣的經濟發展能夠進一步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