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帶著小雨,但終於迎來秋天了!今(17)天北台灣的民眾應該都可以感受到涼爽的舒適感,雖然有部分地區會下起小雨,不過都算是宜人的天氣型態,而中南部的氣溫早晚偏涼,白天則會稍微炎熱,外出記得多帶件薄外套,這樣的天氣型態預估會維持7天左右。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蘭恩颱風照目前情勢來看,侵台機率低,部過未來會如何發展,則還需要時間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天洩天機專欄中表示,今(17日)2時「蘭恩」中心平均風速20米/秒,24小時只增強3米/秒,結構鬆散,仍是偏弱的「輕颱」。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天「蘭恩」將先向西北西行進,明天起逐漸轉向偏北;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連潛勢範圍的最左側,離台灣都還有一大段距離,代表著「蘭恩」侵台的機率是偏低的。

今(17)日至週五(20日)東北風增強,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雨較明顯;桃園以北平地有局部短暫雨,新竹偶爾也受影響,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苗栗以南天氣穩定。北台灣氣溫逐日緩慢下降,天氣轉涼;中南部氣溫變化不大,白天微熱、早晚舒適。

週六至下週二(21至24日)還有另一股冷空氣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仍有局部雨,桃園以北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雨,但機率比較降低。早晚氣溫降得更低,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將首度降至20度以下。中南部地區都是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微熱,早晚舒適、清晨微涼的天氣。

這週受東北風影響,氣溫逐漸下降,北台灣已可感受到秋天的氛圍,脫離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則是白天熱、早晚涼,這樣的天氣估計將維持7天左右,民眾外出要記得帶件薄外套以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