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17)天持續請假,而且前副主委劉樹林昨天突然發表聲明,指稱他的離職是因為李翔宙只向行政院報告接獲檢舉黑函,卻未向政院說明劉樹林是因為要整頓投資事業單位反遭黑函檢舉所致,並表明要追究李翔宙疑似包庇犯罪之責。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表示,政院仍然肯定李翔宙過去的努力。至於黑函的批評跟李其實沒有相關。

劉樹林原本在高雄市政府任職,去年520蔡政府上台後,獲推荐出任退輔會政務副主委,但在今年九月內閣改組時,劉樹林卻意外未獲留任,昨天卻突然發表聲明解釋自己的離職原因,表明要追究李翔宙疑似包庇犯罪之責。

賴清德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可能還需要再給李翔宙一點時間,因為上次來立法院時,發生的意外(國民黨指稱他為求官而加入民進黨)對他(李翔宙)的影響其實是蠻大的,行政院的立場就是肯定過去李翔宙的努力。他當初到政院接任退輔會主委並不是因為求官,而是國家社會的需要,他本身也不是民進黨黨員,至於有新的批評,也充分掌握,這個批評跟李翔宙其實是沒有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