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台灣開始有秋天的感覺,不過中南部仍是正午炎熱早晚涼的天氣型態,由於東北風南下的關係,沿海及外島風力將增強許多,風浪也轉大,會在沿海活動的朋友要多留意自身安全,另外受到關注的第21號台蘭恩,在週末將逐漸朝琉球海域接近,雖然照目前資料來看侵台機率低,不過未來變數仍大,中央氣象局將持續監測。

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今(17日)天會轉為多雲且有短暫陣雨的天氣,白天高溫也只剩下26至29度,和昨天相比有超過5度的降幅,低溫則略降到24、25度,將相當有秋天的感覺;其他地區的天氣、溫度受東北風影響較小,尤其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只有近山區午後會零星的雷陣雨,因此白天高溫還可以來到32、33度,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只有清晨或夜間才稍有涼意;花東地區則是多雲偶有短暫陣雨,溫度介於25至31度間。

而由於東北風南下,沿海地區及各外島的風力也將明顯增強,風浪也轉大,尤其今天下午起嘉義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金馬沿海更將有9到10級強陣風,沿海活動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安全,而風力增強更會增加溫度降低的感受,請大家留意溫度變化不要著涼。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昨日14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2000公里,在週末將逐漸朝琉球海域接近,目前資料顯示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