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兩周後登場的桃園第三屆花彩節,讓許多民眾引領期盼,桃園市鄭文燦今 (16) 日表示,此次活動帶來不只是觀光人潮的效益,更是逐步改造城鄉風貌,以多樣花海和裝置藝術,結合農村體驗和11條社區小旅行路線,讓桃園持續保有草花王國的鄉村魅力。

鄭文燦說,兩年前桃園因為抗旱而休耕,市府透過施種抗旱性草花作為綠肥,順勢推出第一屆桃園花彩節。今年共有7大展區,活動更加盛大,且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花卉,例如楊梅區的文心蘭、中壢區的向日葵、蘆竹區的野百合、大溪區的茶花、平鎮區的櫻花及龍潭區的魯冰花,各區的花卉內容不盡相同,還有地景藝術、農村體驗、打卡拍照等等各式活動體驗,邀請民眾前來玩賞。
 
2017桃園市第三屆花彩節從10月28日起分四階段推出,首先由楊梅區「漸層花海」拉開序幕亮點,緊接著同步於11月4日開展的則有蘆竹區的「鑽石型花海」、中壢區推出的「童話遊樂園花區」、平鎮區「櫻花步道」及圓光寺100週年活動的「風車同樂會」;11月11日起登場的則是龍潭區「七彩波斯菊」;最後壓軸的大溪花區自11月18日起開展,推出與百年古厝相伴的「創意花田」。

桃園秋季最大盛會的花彩節10/28起,楊梅、中壢、蘆竹、大溪、平鎮、龍潭六個區陸續登場,展現桃園草花王國繽紛絢麗的花海景觀。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