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股王大立光在嘉義徵才活動遭網友爆料僅3人來面試,更有網友加碼爆料指大立光薪資大概只能跟便利商店相比。對此,大立光今天主動回應表示,若加計加班及獎金,公司作業員平均年薪達新台幣60.6萬元,平均月薪4.25萬到5.85萬元間,認為該薪資水準優於國內知名標竿企業,更喊話歡迎大家加入大立光。

光學鏡頭廠,也是台股股王大立光,日前遭網友爆料在嘉義的徵才活動上僅有3人前往面試,更有人加碼爆料指大立光薪水大概就跟便利商店差不多,加班費加一加大概就三萬多,認為這種薪水不如入伍去當兵,還耶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還要感謝大立光,網友的「酸」度讓公司忍不住大動作公開自家薪資結構。

一向低調的大立光今天主動對外回應表示,「大立光薪資福利遠高於中部同業及一般上班族之薪資水準,甚至優於國內知名標竿企業,歡迎大家加入大立光。」

大立光特別以作業員薪資結構解釋,外界討論的薪資數字皆忽略保障年薪15個月、平均季獎金1.5萬元,實際加總獎金後,大立光日班作業員年薪有51萬元、平均月薪4萬2500元;夜班作業員年薪70萬2000元、平均月薪5萬8500元,平均起來作業員年薪達60萬6000元。

大立光強調,作業員若完全不想加班,每月工作16天、每天工作10小時,日班作業員薪資為2.6萬、夜班作業員薪資為3.88萬,外界常忽略的保障年薪含中秋0.5個月、端午0.5個月與年終獎金2個月。另外,作業員每季還可以依公司業績拿到季獎金,根據過去的經驗通常都有1.5萬左右,等於1年可領6萬。而願意配合正常加班的作業員,每月除了16天的工作日以外,可多工作4天(以工作40小時計),日班則有3.24萬元、夜班4.84萬元,同樣有上述的保障年薪與季獎金。

大立光表示,上述的還只是無經驗的作業員,若有經驗者或表現優秀者薪資跟獎金還會再提高。此外,除了一般的生育、婚喪喜慶、旅遊、三餐用餐補助、健康檢查之外,公司尚有其他福利,如便利商店、哺乳室、不定時舉辦團康活動並提供競賽獎金、每年舉辦家庭日增加員工及其家屬間之凝聚力,並提供員工子女免費至配合之眼科進行視力追蹤及矯正。此外,配合新廠設立,餐廳美食街、增設寬廣休息區及員工餐廳空間等亦將陸續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