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終於要來了!就在明天(17日)!都已經10月中,前陣子天氣還是維持高溫炎熱的狀態,實在難以忍受,現在秋天終於要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北部從明天開始就會有秋天的感覺,週三(18日)更明顯,高溫有機會下降到24、25度左右,不過中南部的民眾就還要再等等,這周雖然早晚偏涼高溫稍稍紓解,但真的要感受到「秋意濃」還得多等上一些時日。至於盤旋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的第21號颱「蘭恩」目前預測的路徑變數仍大,依照目前數據分析,蘭恩很有可能在週末(21、22日)靠近琉球海面,為北部、東北部帶來短暫陣雨,但實際動向還需要時間觀察。

北部明天開始就會有秋涼感了!劉宇其指出,明天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而這波東北風估計會持續影響到周末,因此北部明天開始就會有秋天涼爽的感覺, 北部溫度也會持續下降,今天(16日)高溫仍維持32、33度,但明天高溫會降到29度左右,周三後更明顯!高溫會降到24、25度,北台灣將感受到秋涼的氛圍;中南部白天高溫還是有30度以上感受稍熱,但入夜後有可能會下降到23、24度,雖然上半天高溫有下降,但仍然是白天炎熱夜晚涼爽的天氣型態為主。

另外,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第21號颱風蘭恩是否會侵台!劉宇其表示,因為距離尚遠,數據分析現在不確定性仍高,依現有資料分析,蘭恩應該會在週末的時候往琉球海面靠近,因為距離還有700至800公里遠,直接侵台機率低,但颱風如果盤旋在琉球海域的話,是會影響到台灣北風增強 ,在北部及東北部會有短暫降雨的可能,只是沒有上次共伴效應這麼強勁,確切移動路徑還需要時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