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下了好幾天雨,今(16)天終於有陽光露臉的機會了!除了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都以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有一股熱低壓生成,而且在今晨2時已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Lan,美國提供,風暴之意),但未來這股熱帶性低氣壓會如何發展,還有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16日清晨開始降雨有機會緩和;白天隨著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各地大致可見陽光露臉,除了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大致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偶有局部雷陣雨;提醒大家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含水量高,土石容易鬆動,如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山區往活動。

陸地上雖然陽光有機會露臉,但16日沿海風浪仍大,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各外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活動或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第20號中度颱風卡努未來將持續往海南島的方向移動,有計畫前往港澳、廣東及海南島的民眾,一定要注意天氣的變化及航班相關資訊。另外,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目前以時速10公里往西緩慢移動,在今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蘭恩」,不過《台灣颱風論壇》編輯指出,目前歐洲數值預報中心對「蘭恩」的路徑分析仍有很大的分歧,未來這股熱帶性低氣壓要如何發展,還需要時間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