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地方黨部主委今(15)日投票,新北市只有現任主委李乾龍同額競選、選舉人數4萬7737人的情形下,至下午4點完成投票、5點完成開票,結果有效票1萬8833票、無效票52票,投票率39.56%。雖是同額競選又下雨,仍有投票率近4成的佳績;李乾龍未發表當選感言,但他9月1日接任主席時就強調「穩住市長寶座、議員衝過半」是他在新北扛轎最重要的責任。

李乾龍曾任2屆三重市長、全國鄉鎮市聯誼會副總會長、新北市民政局長與行政院政務顧問,從政資歷豐富,這次黨員直選主委雖是同額競選,但這一個多月來,他早已深入基層,推動革新。                                                                                                                                          

據指出,早9月1日被派任主委之後,李乾龍已逐一走訪各區黨部,從辦公環境、人事整頓等基本功做起,並加強經營網路戰力、建立各區黨部常委及摸擬市議員參選人名單,且持續分別與黨主席吳、新北市長朱立倫及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副市長侯友宜、前縣長周錫瑋等人洽談,為下屆市長人選布局。在他當選之後,也將進行民調,除了侯、周之久,別位副市長李四川也會被納入調查。                           
此外,李乾龍已指示各區黨部覓妥3處最佳的樹看板地點,預先訂下來,作為日後市長及市議員聯合選舉之用。                                                                                                                               

今天上午,李乾龍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先後到三重厚德活動中心的投開票所投票,市議員蔡明堂、前市議員胡淑蓉、前議長陳幸進之妻陳孫彩及兒子陳汪全,也前往投票。

今天傍晚開票後,李乾龍並未發表當選感言。不過他9月就任主委、登記參選時,就一再表達「國民黨過去是萬民朝拜,現在我們要朝拜萬民」,多次強調「穩住市長寶座、議員衝過半」是他扛轎最重要的責任,新北市是藍軍的「灘頭堡」,絲毫不能鬆懈,他已擬定下屆市議員暨原住民區長模擬名單,希望現有26席議員全部連任,再增加7 席,共計33席,達全數66席半數,如此加上無黨聯盟的議員,以保住議長。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朱立倫、前市議員胡淑蓉前往三重區厚德活動中心投票。   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三重區投票所,設在厚德活動中心,前議長陳幸進之子陳汪全(右起)、市議員蔡明堂、市長朱立倫、候選人李乾龍、前市議員胡淑蓉、前議長陳幸進夫人陳孫彩等,上午投票後合影。   圖:讀者/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的三重區投票所,設在厚德活動中心,朱立倫、李乾龍及地方人士投票後,在現場呼口號。   圖: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