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第8天,A組小組賽的第6場,由LPL賽區的Edward Gaming(EDG)對戰韓國LCK賽區霸主的SK Telecom T1(SKT)。SKT手握4勝,已確定拿到八強門票,而EDG則是2勝3敗,輸了會直接被淘汰,對EDG仍然是盤生死戰。最後,由SKT贏下這場比賽,EDG黯然退出舞台。

6分鐘時,EDG下路iBoy利用角色推塔的優勢,配合隊友率先拿掉SKT的下路外塔,取得首塔獎勵。7分鐘上外外塔、10分鐘中外塔,EDG掌握了前期相當大的推塔優勢。11分時EDG中路Scout的「勒布朗」,成功利用視野盲區,將控制技控在SKT下路Bang的「圖奇」身上,在團隊一連串的技能連段下成功擊殺Bang。

牢牢掌握住比賽節奏的EDG,在19分鐘時又利用上路Mouse的「茂凱」強行開戰,擊倒Faker中路的「奧莉安娜」,並連帶吃下預示者。24分鐘,EDG的Mouse利用傳送和大絕逼退SKT,順利幫助團隊取得巴龍。最後在28分鐘時拆光SKT的下路兵營,在此時EDG的經濟超前6000g。

不過在31分時,SKT在自家中路一波反打,團滅了EDG,並直接吃掉了第二條巴龍,緩解了EDG的攻勢,並一舉將雙方經濟差距直接拉平。 

比賽決勝點在37分,SKT在中路抓掉EDG的雙carry,打了前30分鐘好球的EDG在這波後完全無力抵抗的,由SKT以霸主之姿贏下這場比賽。A組的小組賽賽果最終在此確定,將由韓國SKT和北美C9晉級八強賽。

SKT與EDG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EDG取得首殺。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EDG拿到第一條巴龍。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SKT從波開始反打。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