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院公會組成的旅遊團今天上午在湖北省三峽遇土石流,3死2傷,其中有知名DJ、影城老闆。業內人士李烈等人聞訊,震驚之餘不禁慨嘆人生無常。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呂中豪下午在記者會上說,這次團員是台灣戲院公會成員,其中20人從台北出發、23人高雄出發,由台北市東晟旅行社出團,今天是7天行程中的第3天卻遭遇土石流。

對照旅行業全聯會公布的死亡名單,3名旅客死亡,包括國賓影城行銷總監、電台主持人葛世強、排片人李自強、影人王雪紅;至於受傷的中影協理孔慶昌、另一名楊又璇,也由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相關人員證實身分。

中央社記者今天下午撥電話給參加湖北旅行團的秀泰影城董事長廖治德,他證實目前在湖北,有參與湖北團,這團成員有台灣省戲院公會、高雄戲院公會等,他表示,在幫忙處理善後,秀泰影城總經理廖偉銘稍晚也會有聲明。

一名影視業內人士說,「知道事情後很震驚 」,他形容葛世強「很優雅、品味好」,最早是從電台DJ出身,「嗓音很有磁性」,從事電影行銷很長一段時間,早年捧紅不少好萊塢大片,包括好萊塢男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翻譯名,就是葛世強命名,而近期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改拍成電影的同名作品「長日將盡」,當年也是葛世強行銷。

和宏達電創辦人同名同姓的影人王雪紅,是高雄著名三多影城的第二代,除了電影事業,幾年前也全力投入牛樟芝產品的研發、生產與行銷。李自強則是業界很資深的排片人,年輕時就踏入這行。

消息傳出後,震驚台灣電影圈,牽猴子整合行銷業務總監王師在臉書表示,「瘋狂跑戲院行程中,聽到映演產業同業遭逢重大意外傷亡,人生無常。」監製李烈也在臉書上說:「人生的無常總令人無言,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