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得三屆冠軍的韓國勁旅SKT雖然今(15)日被ahq擊敗,但很快地便找回狀態,成功擊敗北美戰隊C9,賽後SKT當家中路選手Faker接受採訪,談論到自家輪替的兩個打野,他覺得沒有差別。

為了要維持巔峰狀態,SKT在休賽期間自然是瘋狂練習:「基本上沒有什麼休息,除了練習賽以外,都在打積分。」至於談到首場對陣ahq失利,Faker面色凝重地說:「最主要是因為我們拿到了一個前期比較劣勢的一個組合,加上我們在中期的時候犯了很多失誤,後來也沒有處理好這些失誤,也為戰敗埋下了伏筆。」

在今天第二場比賽中,打野選手Peanut被換成了Blank,對此Faker表示:「我作為一位中路選手,就中路選手的立場而言,感受不太到兩位選手的差別。」至於最後成功擊敗C9的關鍵,便是上路選手Huni的「鼻地戰術」(BD,Backdoor的縮寫,意指偷拆戰術),也使得SKT取得了驚險的勝利。

而這波驚喜的決策其實是Huni的想法,Faker說:「Huni說:『只要我單殺對方成功,我就能單殺。』所以我們就盡量拖住他們全部隊員,在不被開戰的情況下,去進行戰術,然後偷拆的決策是Huni決定的。」

之前Faker說過今年《英雄聯盟》世界賽的目標仍然是冠軍:「目前我們已經鎖定八強了,之後賽事我們也會以更好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談到自家兩個打野,Faker認為他們並沒有什麼不同。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