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博弈公投案,將於10月28日進行投票,也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昨 (14) 日便有三位來自日本反賭場聯盟的成員,在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的陪同下造訪金門,除了分享日本經驗外,也期待金門能反賭成功。

這次來訪金門的日本反賭場聯盟成員分別為,全國賭博場設置反對連絡協議會事務局長吉田哲也、局次長新川真一以及日本金融受害者連盟副秘書長鍋谷健一。吉田哲也表示,賭場籌設與獲利一部份會用在政治獻金去與政治利益結合,緊接著洗錢中心開大門,獲利都是開設賭場的財團,真正對地方的幫助有限。而且觀光地區一旦被賭場進駐,形象都是負面的,例如聽到澳門,刻板印象就想到是賭場。

鍋谷健一分享日本經驗,他說,賭場還沒設立,合法的柏青哥就已經造成日本國民很大危害。日本成年人口約2.5~5%染上賭博成癮,想戒也戒不掉,造成個人與家人很大痛苦,而且戒賭成功率低於五成以下,目前整個日本染上賭博成癮約200~500萬人,持續賭博的人口約2000萬,直逼成人總數兩成,對日本已經是很嚴重危害與隱憂,金門應引為警惕。

這次來訪金門的日本反賭場聯盟成員分別為,全國賭博場設置反對連絡協議會事務局長吉田哲也、局次長新川真一以及日本金融受害者連盟副秘書長鍋谷健一。   圖:取自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臉書

三位來自日本反賭場聯盟的成員造訪金門,與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會面,除了分享日本經驗外,也期待金門能反賭成功。   圖:取自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臉書

三位來自日本反賭場聯盟的成員分享日本經驗,表示開設賭場,獲利都是開設賭場的財團,真正對地方的幫助有限。   圖:取自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