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色天馬發威啦!今(15)日《英雄聯盟》小組賽一開場,來自台灣的職業電競隊伍ahq成功擊潰奪得三次世界冠軍的SKT,奇蹟似的輾壓也使得現場驚呼連連,賽後奪得MVP的打野選手Mountain接受採訪。

談到有沒有想過能夠在這場扳倒SKT,Mountain笑著說:「其實我們是抱著熱手的心情上場打的。」就連主持人任棟都忍不住驚訝:「熱手的心情?你們打SKT當熱手啊?」,Mountain接著說:「沒有、就是沒想過我們一定要贏,就只是想著要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也是因為放鬆了心態,所以也才打出這樣精采的表現。

但Mountain雖然選擇了「史瓦妮」這樣的較為防禦性的英雄,卻在前期打得非常激進、而且頻頻入侵對方野區,Mountain說:「主要是因為我用豬妹(史瓦妮)打酒桶(古拉格斯)很有信心!再來是因為我們有個『慎』,讓我也能安心地一直去入侵。」可見隊友之間的信任,與彼此之間的默契。

而自從2015年之後,睽違許久,ahq中路選手再度選出了深海頑童「飛斯」,而他之所以選出這隻角色,Mountain笑道:「我們昨天晚上討論B/P(選用與禁用角色)的時候說:反正藍方一定會Faker反制,那你不如亮一隻你最有信心的中路角色吧!

但A組畢竟號稱「死亡之組」,ahq必須步步為營,Mountain表示:「對我們來說,每一場都是需要拿下來的比賽,我們會全力以赴。

A組畢竟號稱「死亡之組」,ahq必須步步為營,Mountain表示:「對我們來說,每一場都是需要拿下來的比賽,我們會全力以赴。」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