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上近日流傳一則浙江理工大學的處罰公告,內容是因為遭網路詐騙後「私自報警」而有損校譽,今早中國媒體新京報快訊指出,浙江理工大學官方微博發佈最新消息,「處分」是一位校方人員的「私自決定」,目前已經撤銷,並會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浙江理工大學創設於1897年,是中國浙江省排名第3的理工大學的公立大學,根據中國校友會網站排名在浙江省全體大學排名第8,位在杭州市,在材料科學、化學、工程類科目,有3個學科進入ESI 全球前1%,並且發展有服飾專科,浙江的成衣業為數不少的設計師是浙江理工的校友。

昨日各大論壇出現一篇「一篇奇葩的大學處分」的文章。根據浙江理工表示,文中涉及的學生是浙江理工大學繼續教育學院2016級自考助學的學生,平時不聽老師和班主任多次勸告,經常上一些可疑網站,誤信網路上的不實消息,導致被騙1000元人民幣。該名學生上當受騙後向110報警。

而事發是因為學生所屬的自考助學站站點管理人員因為多次勸阻學生不聽,也怕其他學生受騙,一氣之下在未經過繼續教育學院的長官請示之下,做成處分的規定並公告在宿舍門口。事情在網路上曝光之後,學校責令徹查此事,要求迅速撤消這份「處分」文件,並追究當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