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高中國文課綱審議大會今(15) 日進行第11次大會,民間教育團體又到會場外抗議,希望國文課綱中文言文比例、選文能夠開放不限比例,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並質疑審議委員藍資格不符, 教育部表示已徵詢法規單位的意見,藍員並無資格不符的問題。

108年高中國文課綱審議大會今天進行第11、12次大會,今天審議的重點在於「15篇選文」部分,會指定哪些內容,或者不限定選文,由學校自行選定。

針對之前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柯志恩質疑教育部課程審議會委員藍偉瑩原為台北市麗山高中主任,8月1日起借調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造成課程審議會組成違法;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要求教育部將國文課綱退回重審。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再度澄清,藍偉瑩是借調到台灣師範大學協助高中優質化計畫有關前導學校業務的推廣,並沒有違法問題。

國教署與法制單位再作確認,藍偉瑩在課審會審議大會中非政府代表,藍員的教師身份並未改變,其仍佔學校職缺,每個月薪資由學校支給,考績也是由學校評核,所以與中央或地方機關無關,其委員資格並不影響客觀性。

 

 

108年高中國文課綱今(15)日舉行第11次審議大會,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   圖 : 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