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市一間知名連鎖汽車用品店因販賣納粹旗幟貼紙惹議,引發以色列代表譴責。店長何東燦受訪坦承未做好把關,相關商品均全面下架,會省思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Asher Yarden)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有關竹北一家汽車用品店販售納粹旗幟貼紙一事,我們表達強烈譴責之意。」並希望台灣當局採取行動,讓商家將這些貼紙下架。

汽車用品店長何東燦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店內販賣的汽車零件、用品超過上萬種,其中貼紙項目更是超過千種樣式,所以當時不清楚架上有販賣納粹旗幟貼紙,他說:「真的是民眾反應了才知道。」

何東燦說,會購買貼紙的顧客大多是因為車子有刮傷想遮蔽,或是想藉由貼紙讓愛車更具特色,所以貼紙銷量好、流動速度快,廠商也會不定期推出新的樣式,當架上貼紙存量不足時,工作人員都會直接通知貼紙廠商協助上架補貨,他坦言,「是我們店家該做好把關,但我們疏忽了」。

何東燦進一步表示,有關納粹旗幟貼紙或是其它相關商品,都已全面下架,並告知工作人員未來要注意、把關;至於這次事件造成外界困擾,深感抱歉,店家會省思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