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3日)韓國《鬥陣特攻APEX聯賽舉行四強賽,曾在第二季與冠軍擦肩而過的「RunAway」不負眾望,以4比0擊敗「RX Foxes」(原NC Foxes),睽違一季,再次進入決賽。接下來,「RunAway」將再度對上強敵「GC Busan」。

先前在九月的第二輪小組賽,「RunAway」就曾與「GC Busan」碰頭,當時雙方難分軒輊,最後由「RunAway」以3比2險勝「GC Busan」。但在短短一個月中,「GC Busan」進步神速,以壓倒性的實力,完封雙冠王「Lunatic-Hai」與頂尖強隊「Cloud9 KongDoo」,絕非泛泛之輩。而「RunAway」,在熬過第三季的解散危機與第四季的定位問題後,也成長了許多,雖然表現不甚穩定,但最後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APEX聯賽決賽將於21日舉行,據傳將選用新版本,若採用1.15.0.2之後的版本,將換上「慈悲」、「D.Va」等英雄的技能調整。由於先前APEX聯賽選手練習,皆以舊版本為主,新版本的大幅度調整,將影響許多「坦克」與「補助」的戰術決策。距離決賽只剩不到十天,誰能做好準備,將是決勝關鍵。

 

Haksal在訪問時,難掩笑意。   圖 : 翻攝自O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