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今(14)日表示,他日前提出普設公立幼兒園的政見,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獲得市民認同,台南市政府近來也提出提高幼兒補助、推動私立幼兒園公立化等政策,他頗感欣慰,因為他認為「好的政策需要大家一起推動,才是台南市民之福。」

李俊毅指出,他日前提出65歲免繳健保費、自住房屋稅補貼、普設停車場、普設公立幼兒園、鄉鎮(區)自主預算、農路全面翻新、道路公園(公設地)全面徵收等重大政見,每個政見都是解決人民難題減輕經濟負擔的方法,深深打動市民的心,引起熱烈討論。日前台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刊登廣告, 106年2至4歲幼兒補助從1萬元提升至3萬元,有25592位小朋友受惠,107學年推動私立幼兒園公立化,有9845位小朋友受惠,讓年輕爸爸媽媽更開心。

李俊毅強調,好的政策市政府願意聆聽並推動是市民之福,目前台南市的幼教公私比約2:8,近六萬名幼兒中,只有約一萬二千名幼兒有機會獲得公幼教育,所以普設公立幼兒園可以提供平價幼教,減輕市民生活負擔,也能公平享有公幼教育資源。中小學校附設公幼園,是立即可以提供的場所。師資、預算必須考量合格老師的供應量及市府自籌款的財政能力,他相信台南市的財政能力應該可以支持。

「不與民爭利是我的態度,官民合作夥伴的市政建設是我的執政核心原則。」李俊毅說,為了讓市民公平享有公立幼兒教育機會,如果可以納入目前的私幼教育資源,共同打造兒童友善城市,他會努力促成。相信私幼教育工作者應該也會樂於合作夥伴關係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