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香蕉生產過剩,價格盪到谷底,有農民香蕉沒下市場,整批直接送給親友。前立委林國慶看了於心不忍,出資以市價十倍價格購買2噸,1噸送給蔡英文總統吃,另1噸送給農委會主委吃,他強調,此舉是為了喚起台灣良心。

林國慶強調,快遞運費由他付,他請農民寄件人不要寫他的名字,而是寫「長期支持民進黨的農民」就好,總價多少,給他帳號,他會匯款支付。他還感慨地說,「民進黨立委好像在野時拿過香蕉砸官員質詢,現在執政,忘了蕉農,可悲!」

他強調,此時軍方,公務機關,公立醫院,學校,應該支持蕉農,從政府做起,帶動成全民支持購買的運動,而小英總統更應該帶頭吃、帶頭買。

前立委林國慶在Line群組向農民購買2噸香蕉,1噸送小英總統吃,一噸送給農委會主委吃,以喚醒台灣的良心。   圖:擷取自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Line群組

林國慶(右一)表示,此時應該從政府做起,帶動成全民支持購買香蕉的運動。   圖:蔡坤龍/攝

有農民在Line上表示今年香蕉價格大跌,整批送給親友。   圖:擷取自嘉義縣新聞記者公會Line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