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潮州社福園區「親子童話館」自開幕以來已舉辦多場有趣好玩的館室活動,本次特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於今(14)日舉辦「一日館長體驗活動」,活動報名人數爆滿,總共有30位小朋友45位家長參加,除了讓小朋友體驗了當志工的樂趣和精神,也增進親子情感,參與的親子給予高度的鼓勵與肯定。

潮州社福園區第一次招募了平均年齡不到12歲的小小志工,期待透過角色換位,讓原本館室的「使用者」變成「服務提供者」,培養小小志工同理心,學習回饋社會。此次活動除了讓小朋友擔任「親子童話館」館長,更安排了園區導覽、園藝服務和風車DIY,介紹小朋友認識園區,也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於園區種下手中樹木、種下希望,更代表著潮州社福園區成為屏東縣親子幸福天地。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秉持著「兒少安全、家庭有愛、友善社區」的精神,推動社會安全網環境,融入在地居民生活,積極規畫親子童話館和園區,提供讓親子安全友善環境,社福園區現在已是潮州居民閒暇之餘和孩子同樂的新天地,活絡屏東縣社會福利資源使用度。

 

透過培養小小志工,親子間的距離拉得更近。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潮州社福園區「親子童話館」舉辦「一日館長體驗活動」,家長與小孩熱情參加。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