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今(14)日歡慶64週年校慶,舉行慶祝大會表揚傑出校友並感謝企業捐資興學,同時頒發海洋貢獻獎,張清風校長表示海大是以「人文關懷學生為主體的辦學理念」,持續以「更開放、更積極、更前瞻」的作為,走進產業與社會。而出身海大食品科學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蒞臨現場一同歡慶海大64週年校慶,回憶求學階段的趣事。

蘇嘉全說,在海大四年求學期間的快樂時光,戲稱當時學校很小,動不動就下雨,學校女生又那麼少是他最大的煩惱,全班只有一個女生,永遠都是班花,引起現場一陣哄堂大笑。許多校友也表示,今天基隆的天氣,下點雨,才有回到母校海大的感覺。

蘇嘉全指出,在海大可以學到許多知識,不一定都是課本裡面的知識,而是做人的知識。在海大還可以培養非常寬容的心胸,因為每天面對的就是浩瀚的大海,這是海大人的優勢,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就像航行在海面上的船隻,未來發展的路非常寬廣。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說,面對少子化的衝擊、教育資源短缺以及未來多變化不可確定的挑戰,海洋大學仍然能夠開創積極作為,因應世界發展潮流與國家需求,甚至新設立了「海大馬祖校區」。非常感謝社會各界及校友們對於海洋大學的支持,包括昇恒昌股份有限公司及許多校友的指導支持,讓海洋大學能夠持續積極的成長,讓海大開創了新的格局,真正實踐了「活力創新」「海大躍進」。

此次64週年校慶活動,同時舉辦第四屆海洋貢獻獎頒獎典禮,會中表揚千萬捐資興學企業,由校長張清風代表教育部致贈捐資興學「水晶獎座」給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感謝捐資教育事業,挹注海大新設立的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務推展。

 

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右)兩年來捐資千萬挹注海大,於第四屆海洋貢獻獎頒獎典禮獲頒教育部水晶獎座。   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

昇恆昌董事長昇恆昌分兩次捐500萬,共1000萬元給海洋大學,挹注海大新設立的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院務推展。   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