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中國戰隊RNG輾壓擊潰韓國勁旅SSG,並以第一種子身分晉級八強,也使得武漢現場歡聲雷動,賽後在比賽中表現相當搶眼、連奪多場MVP的AD選手Uzi接受了專訪。

RNG以第一種子的身分晉級八強,紅光滿面的Uzi笑道:「非常開心,沒有想過、真的沒有想過會以第一的身分出線,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SSG跟G2兩支隊伍很強很強,可能是我們運氣跟狀態都很好,所以才能晉級。

而在今日比賽中,首場RNG是敗給了G2的,在短短的時間內,RNG便調適了狀態,重新面對接下來的比賽,Uzi說:「第一場輸掉,當時我真的是有點擔心,因為輸得很慘,然後我們下一場比賽對上FB,因為準備得很充分,所以說沒有做出什麼特別大的失誤,所以感覺又得到了自信。」

談到在比賽中選出了暗夜獵人「汎」,Uzi在舞台訪問時說那是「隨便選選」,他就這個說法進行解釋:「其實就陣容跟自己想玩的方面,我喜歡這個英雄,所以我就選了,隊友很相信我、我也很相信我自己玩這個英雄的技術,當然在選角色的時候,他們都還是有先問問我的意見,我說我想選她的時候,我聽出來他們是有一點慌的。」但最後在比賽中,Uzi仍然是打出相當精彩的操作,證明了他的實力。

最後一場比賽對上韓國勁旅SSG,Uzi說其實也沒做什麼特別的準備:「就只是我們大家都很想贏,所以我們就盡可能的往贏的方向去想,但隊友之間也沒特別說什麼話,都是平常心去打。」就連平時以嚴厲著稱的教練火狐也沒特別說什麼,只說了:「放輕鬆去打吧。」至於奪下多場的MVP,Uzi說:「因為這個版本只要順風,AD就能打出很多輸出,所以拿MVP的可能性很高。」

但是由於先前韓國戰隊都能在極大的差距下打出逆轉,所以RNG也特別提防這一點,Uzi說:「我們有想過被逆轉的可能性,所以我們打得比較拚,拚贏了就是真的贏了,因為我們深知道有些陣容是不可以往下拖,讓對方玩到後期的,所以還是要有個輸出去拚一下的。

在小組賽中,Uzi認為最棘手的下路組合便是SSG的Ruler與CoreJJ:「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對線的時候就是、他們就是會打得比較好,他們會打得比較激進一些,我跟他們打就是一直在換血,就連打野沒來gank,他們也還是想盡辦法一直在跟我們換血。」可見雙方都偏向激進的打法也擦出了不少火花。

至於說到了自家輔助Ming,Ming曾經在訪談說非常感謝Uzi的教導,也想在這次世界賽中回報,對此Uzi笑著說:「做為一個剛剛打世界賽的選手,可以慢慢的進步、慢慢的成長,我覺得這對他來說是最好的證明,我也的確看到他都在進步、也在成長,做得很好。」

談到今年的決心,Uzi表示:「今年跟以往不同,今年的我更注重團隊,也希望我們的團隊能打得更像是一個團隊一點,以往的我總是更注重個人的玩法跟發育等等,今年我會更專注於隊伍之間的配合,也沒有特別不想對上的對手,但特別不想遇到LPL(中國賽區)的隊伍,因為希望可以跟LPL的其他隊伍一起晉級!

明後天,中國賽區的兩支隊伍EDG與WE也將迎戰第二輪賽事,Uzi溫柔地笑著說:「我還是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出線的,也希望不論他們打得怎麼樣,大家都繼續支持他們。

RNG以第一種子的身分晉級八強,紅光滿面的Uzi笑道:「非常開心,沒有想過、真的沒有想過會以第一的身分出線。」   圖:蔡幸秀/攝影

首場RNG是敗給了G2的,在短短的時間內,RNG便調適了狀態,重新面對接下來的比賽。   圖:蔡幸秀/攝影

在小組賽中,Uzi認為最棘手的下路組合便是SSG的Ruler與CoreJJ。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