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和平電廠二號機今 (13) 日發生破管故障,但因卡努颱風帶來的風雨導致氣溫下降,涼爽天氣仍讓用電尖峰降至3226.5萬瓩,即使減少了二號機的64.86萬瓩電力,備轉容量率上升至6.48%,亮出供電黃燈,和平電廠表示目前仍未確定破管情形,預計最快下週二才能修復完成。

台電表示,和平電廠二號機今日上午發生破管,目前已經解聯,將減供64.86萬瓩電力,占總供電能力的1.87%。台電今日的備轉容量率原本預估為5%「供電警戒」橘燈,但因颱風前夕風雨氣溫降低,用電也大幅減低,今日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上午11點25分、為3226.5萬瓩,備轉率也拉高到6.48%,回到黃燈。

依氣象局預估,若下週一仍有下雨情況,氣溫較低,尖峰用電將由3450萬瓩降到3400萬瓩。據估計,供電燈號仍為橘燈,備轉率會在2.7%左右。台電表示,目前週一尚未把和平二號機供電納入,週二的話要視修復進度及氣溫決定。

今日台電備轉容量率原估5%的「供電警戒」橘燈,但因颱風前夕風雨氣溫降低,用電也大幅減低。   圖:取自台電官網

台電官網顯示目前和平電廠2號譏為故障狀態。   圖:取自台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