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第6天的第5場,由土耳其戰隊1907-Fenerbahce-espor(FB)對上歐洲的(G2)。由於兩隊在小組賽的累計戰績都已經確認被淘汰,所以本場比賽勝負並不會對小組賽賽況造成任何影響,本場性質上已是一場表演賽。

在沒勝敗顧忌的情況下,G2中路Perkz選角時,拿出了一支相當少見的選角─「犽宿」贏得了滿場歡呼!犽宿是個非常看操作的刺客型角色,但由於幾乎沒有容錯率,所以很少見於賽場。特別一提,遊戲背景故事中的「犽宿」也是一名背負罵名的失意浪人,Perkz在此刻的選角可說相當體現G2的心情。 

13分鐘時FB出現相當逗趣的讓藍Buff失誤,引得滿場笑聲。14分鐘時G2中路Perkz的犽宿果然秀了一波,帥氣的將FB下路Padden的崔斯塔娜給定在上路,在FB損員的情況下,G2順利拆掉FB上外塔,取得首塔的額外獎勵。

不過21分時Perkz就帥不起來了,中路大團戰,帥氣進場的Perkz吃了一發虛弱,變成僅用自己的命換掉對面坦克,失去中路carry的G2也失去了中路外塔。

28分時雙方在巴龍區打了一頓拉扯相當久的會戰,最後由FB拿下巴龍,並推光了G2的中路、下路兵營。不過在轉推上路時,G2秀了一波接技,由G2打野Trick的嘉文四世幫Perkz開戰,將FB的主要輸出來源Padden給瞬間蒸發。

雖然失去兩路,但G2非常的頑強,硬是在兩路超級小兵的進逼下,守住被第二條巴龍壓進來的上路,終於喘一口氣的G2吃下了遠古巨龍。不過稍後在巴龍區的拉扯中Perkz倒下,導致G2復活的三路兵營又被拆光。而Padden嘗試找空檔偷G2主堡失敗,G2終於吃到巴龍。

遊戲轉折點在50分時,Perkz在上路大團戰中再次抓到Padden,而G2趁著這波吃下遠古巨龍,並從中路進軍。而在撤退時Trick一發回馬槍,在FB的家門外又開戰到一波。就是這波定勝負,G2從全部塔被拆的超逆風情況下,逆轉贏下勝利!

雖然本屆無緣八強,G2仍然努力到最後,打出屬於他們的風光。不論是選犽宿的瘋狂、或三兵營逆轉的堅韌,G2都成功的將這場令人難忘的光景給深深刻在觀眾們的心裡。

G2引來現場驚呼的「犽宿」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FB讓藍Buff的逗趣失誤。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用「犽宿」在團戰時打出大量傷害,操作亮眼的Perkz。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G2逆轉的瞬間。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