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明年選舉,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15日將舉行投票,台北市民政局前局長黃呂錦茹、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兩人皆為熱門人選,競爭激烈。鍾小平今日(13)召開記者會批對手9日涉嫌請客吃飯拉票,還贈送茶葉當伴手禮,違反公約。對此,黃呂錦茹否認,強調自己只是受邀出席、更沒有送茶葉。

鍾小平下午舉行記者會指出,黃呂錦茹109日晚間透過操盤手、國民黨士林區前黨部主委郭明欽在士林某宴會館宴客吃飯,桌上還有紅酒,並贈送茶葉,他也現場公佈當天影像,表示這是有人看不過去偷錄給他。鍾小平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三令五申,黨部主委選舉要遵守公正,當初都有簽公約,不請客、不吃飯、不送禮,質疑黃呂違反公約。

鍾小平也呼籲對手黃呂應「懸崖勒馬」,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能再送禮、不再請吃飯,「還給這個黨一個乾淨的選舉」。

此外,鍾小平也質疑,黃呂錦茹的丈夫黃秀莊台北市知名建築師,跟柯文哲交好,這樣黃呂若當選未來該如何制衡攻擊柯文哲,並讓柯下台,這樣市長選舉戰力恐大打折扣。

對此,黃呂錦茹則否認請客,她強調當天只是受邀參加基層黨員的聚會,如果不去會很失禮,更沒有所謂的送茶葉當伴手禮。至於丈夫與柯文哲的關係,她則說兩人毫無淵源,丈夫黃秀莊僅有代表建築師公會與市府公事往來,也從未私底下與柯碰面。

黃呂錦茹(右)上週舉行宣布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記者會,前總統馬英九(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都到場力挺。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