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倡綠色運輸,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北市柯文哲日前表態要開始搭公車上下班,今天就在隨扈的陪同下搭公車上工,但被問到是否擔憂被質疑是「作秀」,柯文哲不擔心,表示「不會啦,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柯文哲原本是每週五都會搭公車上班,為推廣綠色運輸,今天起在隨扈的陪同下實施搭公車上班,還特別選在學生旁邊坐,柯也不忘對學生噓寒問暖,並自誇自己以前最愛考試,「每次考試都是炫耀的機會」。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扶老宣導影片首映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是否未來會鼓勵局處首長也跟進搭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柯文哲說,他會鼓勵,且據他所知,他的老師、衛生局長黃世傑就是每天搭乘捷運上下班。

至於未來希望公共運輸使用率能從目前的4成增加到多少?柯P表示,當然是越高越好,不過北市府也必須要先建立一個方便的環境,其實整個台北市公共運輸還有一些改善措施,像近期市府有送一個條案《共享運具自治條例》到議會,目前還在審議中,他強調,還是要把整體結構做得更好,才能比較好推廣。

不過,有記者質疑柯搭乘公車上下班仍須隨扈陪同,不會擔憂被認為是作秀嗎?柯文哲則說,「不會啦,我只是覺得這樣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