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與夫人陳佩琪一同出席活動,陳佩琪向現場小朋友說起熊讚的故事,「功高震主」、民調比老闆還高,讓老闆下令每天開「批鬥大會」,有影射柯P的意味,讓人本基金會質疑「政治素人」怎麼那麼快就變葷了。柯文哲今(13)日受訪為妻子緩頰,稱陳本來就是冷面笑將,家裡的人都很會搞笑。至於是否認為陳佩琪在為他抱不平?柯說「還好啦、還好啦」。

柯文哲、陳佩琪11日合體出席台北市聯合醫院活動,陳佩琪為現場小朋友講故事,提到熊讚「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被認為在影射柯P,而柯聽聞後則忍不住大笑。不過,這個「熊讚故事」被人本基金會認為相當不妥,還發出新聞稿指出,「政治素人」怎麼那麼快就變葷了,曾經讓人覺得純真可愛的陳佩琪,為何要由著自己被政治污染了呢。執行長馮喬蘭也在臉書上批評,將小孩當成工具,是消費、利用兒童,這令人十分難過甚至憤怒。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扶老宣導影片首映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人本基金會的批評,柯P稱「沒有啦」、「我們家每個都很會搞笑」,他說自己的太太本來就是冷面笑將,他回去也有跟陳佩琪說「怎麼會想出這麼奇怪的故事?」但他們全家人每個都很好玩。

對於媒體問,是否認為陳佩琪在為他抱不平?柯文哲僅說「還好啦、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