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赴立院備詢時,遭藍委質疑「求官」,李翔宙覺得深受羞辱,昨天主動請辭,引發外界關注行政中立問題。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3)天表示,行政官員若在工作上沒有受到黨派影響,他覺得「用人唯才,不須考慮黨派」,難道「阿扁執政時期,首任閣揆唐飛與環保署長郝龍斌都是為了求官嗎?」

為了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董事長改選風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上午赴立院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先詢問李翔宙的黨派立場,接著又追問「所以是為了進入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李翔宙當場回覆「是」,隨後便遭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疑他「求官」,昨天下午李翔宙無法接受「求官」指控,因此決定請辭,行政院也予以挽留,不准李翔宙辭職。

林俊憲上午受訪時直言,任何政黨內閣都會用到不同黨派的人才,難道阿扁執政時期,「國民黨籍身分的唐飛擔任首任行政院長,以及時任新黨身分的郝龍斌接任環保署長,這些都是為了求官?」

媒體詢問外交部長李大維是國民黨籍,在民進黨政府擔任首長是否有疑慮,林俊憲表示,若在工作上未受到黨派影響,他覺得「用人唯才,不用考慮黨派立場」,唐飛與郝龍斌受到的評價與後續去留都不是黨派影響,而是工作表現。

外傳民進黨欲將退輔會「洗綠」,才在九月底臨時把榮民董事長陳俊生解職,召開董事會改選,後來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出任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對此,林俊憲回應,退輔會副主委兼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是過去遺留下來的慣例,榮民榮眷基金會必須連接到政府單位,才方便統籌運用資源與人力。

他接著說,政府持有榮民榮眷基金會大部分股份,當然是由政府控制,這是責任政治問題,既然民進黨執政,就該由執政黨負責派遣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