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董事長選舉風波,被質疑「求官」的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未赴立法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天上午受訪時大力肯定李翔宙積極任事,昨天他也親自致電給李予以慰留,並鼓勵他關於立委質疑的事項,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這就是台灣民主常態,並替李說話「今天他未出席,可能是心情尚未平復」。

為了榮民榮眷基金會的董事長改選風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上午赴立院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先詢問李翔宙的黨派立場,接著又追問「所以是為了進入民進黨工作放棄國民黨?」,李翔宙當場回覆「是」,隨後便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疑他「求官」,昨天下午李翔宙無法接受「求官」指控,因此決定請辭,行政院也立馬予以挽留,不准李翔宙辭職。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前表示,李翔宙主委接任退輔會工作後,積極任事,協助許多榮民爭取權益,雖然昨在立院發生「插曲」,李覺得受到污辱,因為「他不是民進黨員」,而是完全基於服務軍中袍澤與榮民,才接任此職務,因此行政院強力慰留,「他今天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

賴清德昨也親自致電給李翔宙,電話中李深感遺憾,感嘆自己長年服務榮民的心情竟被誤解,賴清德則鼓勵李翔宙說,因為立委為民喉舌,立委質疑事項有則改之,無則嘉勉,這就是台灣民主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