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天因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疑向民進黨「求官」,因此憤而請辭。對此,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今(13)日至立法院備詢,他在會前受訪時指出,李翔宙說自己退出政黨,是為了避免政黨牽絆,立委卻說他求官,「這樣利用質詢權力任意污辱一個一輩子從軍的李主委,對他是不公平的。」李文中也說,希望李翔宙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慰留下,能夠早日回到崗位,繼續為年金改革做共同努力。

李翔宙昨天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疑,是為了當民進黨的官而放棄國民黨;李彥秀更直指李翔宙是向民進黨「求官」。對此,李翔宙隨即在下午閃電請辭,而行政院也發聲明表示,院長賴清德已極力慰留,不准辭。今天一早,李翔宙也未現身立法院備詢。

李文忠今早表示,李翔宙昨天辭職後有來找他,李翔宙向他表示,自己的家族都很難接受這樣的事,也認為他不應該再做下去了。李文中表示,李翔宙昨天說他退出政黨,是為了避免政黨牽絆,立委卻說他求官,「這樣利用質詢權力任意污辱一個一輩子從軍的李主委,這是政務官是不公平的。」

李文忠也說,年金改革攸關軍人跟榮民的權益,「李翔宙自己也做了一輩子軍人,這對他是重要責任,不會有心力交瘁的問題。」李文中說,李翔宙很有使命感,相信會找到一個對軍人跟榮民最好的安排。

李文忠也認為,「一個軍人的人格被污辱,他的請辭我們尊重」,但希望李主委在院長慰留下,能夠早日回到崗位,繼續為年金做共同努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因被質疑「求官」而閃電請辭。   圖:退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