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當今《英雄聯盟》最強上路選手,許多人會想到的便是韓國戰隊LZ的新秀選手Khan,這位1995年出生的年輕選手在韓國夏季賽中一戰成名,而今在世界舞台上更是大殺四方,成為鎂光燈的焦點,昨(12)日他與LZ以全勝之姿晉級八強,儼然成為全新的傳說,賽後Khan也接受專訪,談他首次登上世界舞台的心情。

韓國新科夏季賽冠軍LZ在今年《英雄聯盟》小組中奪下六連勝,對此Khan僅是笑道:「畢竟我們是韓國賽區的第一種子隊伍呀!所以我們有這樣的表現很理所當然,我們只是打出了主要賽區第一種子隊伍應該要有的成績,僅此而已。

Khan今年是人生首度登上《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舞台,他說:「以前的我只能在螢幕前面看著別人參加世界大賽,而我也期待著有一天能站上這個舞台,如今我真的站上了,而且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所以我覺得很滿足、很快樂也很興奮,因為這是展現實力的機會,也能夠證明我是有能力站上世界大賽舞台的。

之所以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教練將Khan換成Rascal的原因,Khan相當自傲地說:「因為Rascal在積分場中表現得也相當優秀,另外我們之所以換替補選手上場,無非就是想證明,我們就跟SKT一樣,進可攻退可守,更換輪替自如,隊伍選擇度很高。

但在對上越南戰隊GAM的時候,其實LZ是有遭遇一些困難的,Khan表示GAM的打野選手Levi是相當頂尖的選手,但並不是只有打野很強而已,而是整個隊伍的溝通都很良好,所以他們的各種伏擊才會這麼難招架,他更進一步說:「的確,這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一個輕鬆的戰役,但是我們非常信任於自己的隊伍陣容與角色選擇,所以我們只要穩穩發育、等到滿裝,然後再打一場漂亮的五對五會戰,我們就能贏下這場比賽,最後肯定能逆轉的。」

至於談到有沒有特別想面對的隊伍或對手,Khan說他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要交手的隊伍,但是他很想跟SSG的上路選手CuVee打打看,而Khan在小組賽中對陣過的選手,他覺得IMT的Flame最為難纏:「在小組賽中,除了我以外,我覺得Flame是小組賽中實力最為強勁的對手,之所以能擊敗他,是因為我們的隊伍每一條線和各方面都做得比較好!」可見他對於隊友的信任,而正是這樣的默契與信賴也使得LZ屢創佳績。

不過Khan與其他隊伍一樣,想盡可能地避開韓國隊伍,但理由卻不盡然相似:「我不想對到韓國隊伍是因為我們彼此之間太熟悉了,隊伍之間都有彼此的資訊跟戰術分析,所以我想盡可能地不要與韓國隊伍正面交鋒。」

讓LZ揚名立萬的便是在韓國賽區的夏季賽中擊敗SKT,如果在世界大賽中再次面對SKT有沒有再次擊敗他們的決心?Khan笑著說:「不只是SKT,不論我們要面對哪支隊伍,我們都會努力練習,並擊敗每支與我們交手的隊伍,我們會贏下每一場比賽的,也請大家放心為我們加油喝采,我們不會讓粉絲失望的。」

Khan今年是人生首度登上《英雄聯盟》世界大賽的舞台,他感到興奮,而且速度比他想像中的快很多。   圖:蔡幸秀/攝影

Khan笑著說:「我們會贏下每一場比賽的,也請大家放心為我們加油喝采,我們不會讓粉絲失望的。」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