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不少人關心這波雨勢到底還要下多久?目前台灣受到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部大雨不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這波雨勢預估將下到週日(15日)上半天,影響最嚴重的區域將會是宜蘭縣,依照目前數據分析有可能超越「大豪雨」等級,明天除了豪雨之外還有強陣風,威力會比今天還強,民眾外出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晚20時發展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國際命名:KHANUN,中文譯名:卡努),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將往西北西移動,在豐沛水氣的交互作用下將形成共伴效應,未來將影響台灣地區降下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日不斷更新天氣警特報的警戒範圍及層級,而且台北、宜蘭等地也下了一整天的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這波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風雨將會持續到禮拜天(15日)上半天,在這段期間雨都會持續下,最大的雨勢將落在明天(13),雨勢有可能來到大豪雨等級以上,最少會有豪雨等級,影響區域主要在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地區,其中最嚴重的地區會落在宜蘭縣,宜蘭縣從山區到整個宜蘭縣都是警戒範圍,其次就是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大台北山區也都要注意。

顏增璽提醒,明天的雨勢會比今天更大!民眾出門雨具一定要備好,除了大雨之外還會有強陣風,明天下雨時間增長、雨勢增大、風勢也會增強!桃園以北的區域雨勢最少會有豪雨等級,尤其是宜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則有可能來到「大豪雨」等級,另外,台中也有可能出現豪雨,以上地區民眾需特別留意。

顏增璽指出,未來卡努颱風將往西北西移動,影響範圍會以東半部為主,由於颱風在通過的時候風向會轉向偏東南風.在14、15號有可能會影響到南部地區,因此未來幾天屏東地區也需要留意大雨襲擊,而台灣要全數脫離卡努颱風的影響,恐怕得等到星期日下半天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