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第5天的第2場加賽,由越南戰隊Gigabyte Marines(GAM)對上歐洲戰隊Fnatic(FNC)。GAM因其創意的選角、換線等,被粉絲戲稱為創意隊;而FNC則是一支歷史悠久的戰隊,在全世界擁有許多粉絲。最後這場加賽,在FNC粉絲的歡呼聲中,FNC驚險的拿下了勝利,順利晉級八強。

本場選角上,GAM沒再拿出換線、神奇選角之類的創意,而是中規中矩的選下一組符合當前比賽主流的選角。在5分鐘時GAM就已經拿到2個人頭,打出來的血腥程度,完全不像通常會避免前期打架的後期陣容。不過,GAM雖拿到兩顆人頭,FNC卻拆了上、下兩路的外塔,比賽到可以說是有來有往。

25分鐘時,FNC中路Caps被中路開戰一波而倒下,GAM馬上灌掉FNC的上路兵營。不過接下來FNC卻在碰撞後順利搶下巴龍,一邊倒兵營,一邊拿巴龍,競爭可說相當激烈。

34分時,FNC輔助Jesiz的露璐在回城時失誤被抓到,不過GAM在選擇地圖目標時也犯了另一個更大的失誤,本來GAM可以拿下的巴龍卻被FNC迅速吃下。目前兩邊都各有一條路被拆掉,可以說只要再一波會戰就會決定勝利。

42分時在遠古巨龍的會戰,FNC以人數優勢將GAM團滅。在如此大後期的情況下團滅,GAM終於無法抵抗FNC,而由FNC贏下本場比賽的勝利。恭喜FNC,八強賽見!

 

GAM與FNC的雙方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才5分鐘就出現2個擊殺,相當激烈的一場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GAM輸掉的關鍵點,在遠古巨龍被ACE(團滅)。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