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今(12)日邀請宜蘭、台南、高雄、嘉義縣市長初選候選人進行徵詢作業。對於高雄市初選,黨部主委黃彥毓會中表示,如果太早舉辦,高雄市會出現「兩顆太陽」,擔心造成陳菊「跛腳」效應。

針對高雄市長初選,選對會由召集人林錫耀主持。主委黃彥毓在會中表達對於「兩顆太陽」的憂慮,因為初選如果太早舉辦陳菊市長可能會「跛腳」。他受訪時表示,今天大家共識是過年前後舉辦民調初選。因為地方有聲音,他會中表達,因為擔心「跛腳」效應。謝長廷、陳菊兩位市長好不容易把高雄整治那麼好。他也相信民進黨的候選人都很優秀,希望高雄政績能持續下去。「兩個太陽」如果太早發生,對於團隊的指揮系統會不會出問題?

據轉述,對於初選時程,選對會沒有結論,將由中常會決定。趙天麟表示,初選如果這麼重要,就不要關舉門來辦,要變成大家的初選。他希望農曆過年前舉辦民調,但堅持要「1+1」,也就是初選前1個月由黨中央舉辦1場以上的辯論會,以示用政見牛肉展現對市民負責任的態度。

林岱樺則說,民調初選前,應該舉辦至少35場電視政見辯論會,以凸顯民主進步黨的候選人對於高雄市的發展是負責任,且有所規劃的。至於電話民調初選日程,她認為,辯論會舉辦完後,即可進行電話民調,才能探知最真正的民意。

管碧玲則說,如果初選早點辦,就是農曆新年前辦;如果晚辦,就得考慮年假,不能破壞當時社會氣氛。也就是如果要年後,就不要接著年假舉辦。至於民調領先的陳其邁,會中則保持沈默。

劉世芳會前受訪則表示,大家都是忠誠民進黨員,都尊重黨的協調。她希望尊重慣例、大家的共識。

陳其邁受訪表示,初選就是要把理念告訴市民,但也希望不要傷了同志感情。至於選舉時程,不需多慮,只要遊戲規則清楚,時間大家說好就好。

 

立委管碧玲12日表示,希望初選不要連著春節連假舉辦。   圖:林朝億/攝

立委林岱樺12日表示,希望至少舉辦3-5場市長政見辯論。   圖:林朝億/攝

立委劉世芳12日出席民進黨選對會前受訪。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2日表達希望舉辦政見辯論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