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鄉納帕(Napa)與索諾馬(Sonoma)等縣於當地時間8日時發生森林大火,大火延燒至今仍未停歇。據CNN報導,野火仍然還在延燒,現至少已23人於這場惡火中罹難,至少285人下落不明;這場大火目前共計造成22處嚴重火災,一共燒毀逾170,000英畝(約68797.3公頃)。

鑒於災害不斷擴大,有關當局呼籲不排除擴大撤離範圍。當地消防員正疲於奔命,努力控制火勢。加州消防局官員強納森考克斯 (Jonathan Cox) 對打火英雄的付出表示相當心疼,「這場大火讓每個人都相當難過,許多消防員也在火災中失去家園,也有親朋好友在火災中遇害或失蹤。」

這場惡火重創有「酒鄉」美名的納帕及周邊索諾瑪、尤巴等縣。先前幾日因為風勢強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本周雖然風勢稍歇,但因為濕度及降雨量不足,氣候相當乾燥,如何控制烈焰依然是個棘手問題。大火造成的濃煙也對滅火工作造成威脅,多處消防作業不得不暫時中止,舊金山國際機場也有部分班機因為濃煙而取消。

這場大火中受害最嚴重的區域為納帕、索諾瑪和蒙多西諾,逾20,000人已被強制撤離,加州官方也呼籲火災尚未波及到的周邊縣市民眾及早收拾行李,做好撤離準備。

森林惡火燒毀了許多民眾的家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