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2)日下午2時在黨中央展開台南市長候選人初選徵詢。角逐者包括立委黃偉哲、立委陳亭妃、立委葉宜津、立委王定宇、顏純左及前立委李俊毅。會後,對於初選時程,各候選人都說尊重黨中央。不過,黃偉哲、李俊毅則表示,這次初選是最花錢的初選,但依法此時不能去募政治獻金,他要求黨中央應該展開調查。

民進黨選對會今日徵詢四個縣市初選候選人對於選舉時程的看法,會議並由召集人林錫耀主持。立委黃偉哲會前受訪表示,台南市初選已經殺到見骨,台南跟高雄大家都認為把初選當作大選打,所以打起來特別激烈,大家認為初選過了就過了,所以砸下非常多金錢,但依照政治獻金法,這時候是不能募款的,但有人已經花千萬以上、億萬也是常態。

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以往初選時間都是在34月間,他覺得正常進行、按照時程進行,市民在對的時間做決定,不用量身定做,這是民進黨好的傳統。至於民調方式,王定宇說,台南狀況比較特別,不管全民調或排藍民調,對選舉結果影響不大,基層有人說要排藍民調,比較符合台南。兩種民調都要面對結果,支持藍軍的也是要服務的對象,很多支持者有這種聲音,也是要讓中央知道一下。

立委陳亭妃則表示,不管早點舉辦初選或晚點,她都尊重。所有候選人,她最年輕,對她來說體力不是問題。立委葉宜津則表示,資深、經歷足夠是她的優勢,她的政策非常明確,希望能得到市民認同。至於民調時程,她則都OK,希望大家遵守遊戲規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不過,前立委李俊毅則表示,他希望民調時程應該讓候選人能充分表達他的市政主張後才進行。時程也涉及到候選人市政辯論會的安排。此外,李俊毅也批評,這次選舉是民進黨有史以來花錢最多的一次初選,所以黨中央應該要求所有候選人財務公開;尤其政治獻金法現制目前不能對外募款,這可能涉及違法,中央黨部應該介入調查。

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12日呼籲應該調查所有候選人的政治獻金。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12日出席選對會徵詢。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