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2日下午2在黨中央展開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等縣市長候選人初選徵詢。第一個縣市就是宜蘭縣,共有宜蘭市長江聰淵、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鄉長謝燦輝三人角逐;對於初選時程,3個人徵詢後都表示尊重黨中央安排。

對於初選時程,首先抵達會場的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希望在國曆年底前、也就是兩個月之內,產生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來迎接明年選舉。有一年做準備,才能充分準備。因為縣長候選人完成提名後,還有鄉鎮市長、縣議員的協調工作,希望整體布局縣長都有參與選舉事務,讓整體布局能在最和諧的氣氛下產生最團結的力量。

江聰表示,最重要的是民進黨在宜蘭縣要團結。對於自己的優勢,江表示,他跟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年紀懸殊,差異性比較強,她是羅東鎮長,他是宜蘭市長,是兩個宜蘭縣最大的城市,所以對比上也有一些競合作用,宜蘭縣常常拿兩個鄉鎮市比較,這也是他在黨內競選的優勢。

立委陳歐珀則認為,應該由宜蘭、台南、高雄、嘉義縣等四個縣市,由抽籤決定民調初選時間,這樣是最公平的。他個人認為不管過年前、過年後都可以,只要公平就好。至於他的支持度,陳歐珀則說他是穩定領先。

對於初選時程,冬山鄉鄉長謝燦輝表示,他尊重中央的決定,什麼時程都願意配合。對於地方會不會希望早點推出人選,謝則表示,是有這種聲音;他走一年多,深耕基層,什麼時候都可以做民調,沒在害,哪有在怕,這有什麼好怕,民主機制

謝燦輝表示,他的長處是政績,8年鄉長任內可以說宜蘭縣排第一,這是最好的見證。其實綠營在宜蘭最大的票倉是在冬山鄉,相信這8年的經營,應該不管在任何地方,應該都蠻樂觀蠻有信心的。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12日表示,希望以抽籤方式決定黨內初選時程。   圖:林朝億/攝

宜蘭縣冬山鄉鄉長謝燦輝12日表示,他自己八年鄉長政績是最好的保證。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