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蔣乃辛、王惠美等人今(12)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贊成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禁止瘦肉精肉品與相關產品進入校園,但教育部卻認為沒必要加以規範,僅表示「不鼓勵有爭議之進口肉品進入校園。」蔣萬安批評,教育部在瘦肉精議題的態度過於消極;他也呼籲,未來在委員會審查時,教育部能夠從善如流。

蔣萬安說,昨天在衛環委員會時針對瘦肉精議題質詢相關單位,無論是核災食品或美豬,政府部門態度都非常曖昧不明。他強調,學校衛生法的提案就是希望對於孩子們健康有多一層保護,教育部身為學生主管單位,應該站在國民黨提案立場,希望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逐條審查時,能從善如流。

蔣萬安表示,修法是為了規範瘦肉精肉品,希望確保孩童健康。他指出,孩童接受到瘦肉精肉品,對健康傷害很大,甚至比成人還大,教育部身為學校主管機關,應捍衛學生健康,認同國民黨提案。蔣萬安也呼籲,未來在教育文化委員會逐條審查時,教育部能從善如流。

蔣乃辛則表示「遺憾。」教育部說不鼓勵爭議肉品進入校園,「不鼓勵就是不干涉,這是什麼態度?」他也認為該禁止就禁止。蔣乃辛呼籲教育部,將瘦肉精規範納入學校衛生法第23條,以展現決心。

王惠美則說,現在很多家長根本不相信營養午餐廠商提供的食材,甚至每天帶便當給孩子,這次修法過程中,非常遺憾教育部長竟態度消極。王惠美也說,瘦肉精對孩子成長影響很大,因此呼籲新政府,「孩子的健康不是政治籌碼,教育部不要配合執政黨犧牲孩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