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今(12)日小組賽來到第5天,由來自北美的Immortals(IMT)對上Gigabyte Marines(GAM)。IMT在首週取得2勝1敗,而GAM則是1勝2敗,從戰績來看IMT實力略勝一籌。不過在首週時GAM的風格就相當激進,且GAM也因拿出許多創意的打法,成為本屆世界賽相當吸引目光的隊伍!

在本場選角上,今年世界賽首次看到「烏爾加特」這個上路選角,就是今天GAM上路Archie帶給我們的驚喜!而GAM打野Levi這場選擇的「慨影」也算相當少見的選角,除了Levi自己在第一週曾經選過之外,沒有其他隊伍選這支角色的紀錄。

遊戲初期,IMT想針對GAM上路Archie的烏爾加特沒有位移能力的弱點,由IMT打野Xmithie的古拉格斯GANK上路幾次,但在烏爾加特的盾、還有IMT自己的失誤下沒有取得太大成果。

而接下來Levi手中的慨影則在這場大放異彩!上路一波小團戰成功的隔開IMT中路Probelter的雷茲,在這波本來應由IMT取勝的團戰扳回一城;稍後,拿到小優勢的慨影就開始做事情了。在Levi給予野區壓力的情況下,GAM連從下路開始連拿兩塔。

而雪球從這邊開始!GAM不斷的利用上路Archie的烏爾加特在邊線吸引目光,只要IMT派人去抓Archie,IMT就會在地圖另一側損失地圖目標;21分鐘時Archi甚至在上路被多人包夾的情況下,用烏爾加特的坦力硬是換掉一隻,而這波GAM則是直接拆光了IMT下路兵營。

接下來IMT就陷入被動了。25分時在巴龍區GAM直接扳倒IMT三人,順利吃下巴龍,並挾著優勢不斷的進逼,最後在31:55順利贏下這場遊戲!在這場打完後,IMT和GAM累計戰績都是2勝2敗,在小組賽B組中暫時平手。

雙方選角,GAM的「烏爾加特」、「慨影」是比較特殊的選角。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上路一波小團戰成功的隔開IMT中路Probelter的雷茲,在這波本來應由IMT取勝的團戰扳回一城。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

IMT選擇GANK上路,反而丟了自家下路兵營。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