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蔡英文總統國慶慶典致詞時,竟出現「消滅中華」、「實踐正義」字眼的氣球飄入會場上空,遭外界質疑維安疏失。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12)日痛批當天「維安是零分的」,萬一飄上去的是化學恐攻藥品,請問部長情何以堪,她質疑,未來維安若未改善,總統出席的場合,各種動作恐將出現,這對蔡英文公平嗎?

針對世大運維安出包,內政部為了滅火,把警政署長陳國恩調派至國安局副局長,黃昭順質疑明明是國安局人事變動,但為什麼是由內政部對外宣布,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開記者會前已經過國安局核定,國安會當天也有對外說明,黃昭順回說,明明沒看到,大概是「我視障」。

對於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國慶慶典致詞時,印有獨派立場文字的氣球竟飛到總統府上空,黃昭順表示,這顯示維安環節出狀況,甚至維安能力也有問題,是否再處分一次?

葉俊榮回應,只要有任何需要改進加強的部分,內政部都坦然接受,永遠不排除檢討,另外警察人事調整考量的不是究責,而是需求;黃昭順隨後怒批,萬一上面飄上去的是含有化學恐攻藥品,請問部長情何以堪。

「維安是零分的」,黃昭順指出,若維安持續不改善,表示未來總統出席的任何場合,都可能遭到不同動作影響,這對蔡英文公平嗎?

針對黃昭順質疑維安明顯有問題,內政部是否再處分一次,內政部長葉俊榮回應,警察人事調整考量的不是究責,而是需求。   圖:趙婉淳/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上午九時開始,由於內政部長葉俊榮未出席,遭藍委批評無法質詢,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討論委員會處理方式,上午11點時,葉俊榮匆匆趕到會議室開始接受備詢。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