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榮眷基金會改選爭議不斷,國民黨立委們因此質疑,退輔會因政黨不同而「弄掉」前董事長陳俊生。藍委江啟臣今 (12) 日在立法院問李翔宙,是什麼黨派?李翔宙回「無黨無派。」江追問,「以前是甚麼黨?」李表示,從民國58年到105年是國民黨。江再追問,所以是為了進民進黨當官而放棄國民黨?李翔宙竟誠實答覆,「是。」

退輔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會日前改選,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取代陳俊生,原因是陳俊生以基金會董事長名義於各地成立個人組織,「行徑可議。」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12)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時表示,「非常自責。」9月26日看到媒體報導,才發現陳俊生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因此做出處置;陳俊生則反擊,強調一切都是退輔會「抹黑」,讓他感到莫名其妙。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會日前改選,原先爆冷門由陳俊生當選,但退輔會利用基金會臨時董事會,由公派董事發動突襲,提案將陳俊生解職,改選李文忠擔任,理由是陳俊生以基金會董事長名義於各地成立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行徑可議。」

對於基金會改選一事,李翔宙面對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他非常自責。9月26日看到媒體報導,才發現陳俊生有行政不中立的狀況,因此展開調查。

李翔宙指出,9月1日陳俊生帶了7個人到南投榮服處要求成立南投地區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9月20日到彰化要求成立彰化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李翔宙表示,退輔會認為陳俊生「行政不中立」,逾越基金會職掌範圍,因此做了臨時處置。

由於陳俊生仍具有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資格,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因此邀請他上台備詢,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陳不符資格,隨後召委馬文君稱此舉並無違反規定。陳俊生則替自己抱屈,強調自己就任董事長5年多來,每個月都是自掏腰包到各縣市找校友推動組成陸軍專校校友會,並未使用到基金會資源,強調這是退輔會抹黑他。

此外,綠委劉世芳質詢時也出示媒體報導,稱陳俊生曾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合照,陳俊則答覆,「為國民黨做事又怎樣。」劉世芳因此問李翔宙,是否有告誡陳俊生不宜黨政不分?李翔宙則稱,已經告誡陳,「這是行政不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