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其夫人陳珮琪,今 (11) 日下午連袂出席聯合醫院「醫起閱讀,共享幸福記者會」。主辦單位安排兩位現場一起說故事給孩子們聽。陳珮琪的故事中,提到了「熊讚」因「功高震主、晚上被批鬥」。此句被外界解讀是否意有所指柯文哲的政治處境,但在會後的採訪兩人皆表示否定。

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推行「從孩子出生後,就可以開始唸故事書孩子聽」,主動建議家長可以在孩子進行醫療行為時,邊念故事給他們聽,串聯醫療與教育。也發起閱讀志工活動,讓孩子在候診區有人陪伴,宣傳閱讀的重要。

記者會上邀請到柯文哲夫婦偕同講故事給孩子們,陳珮琪講述一段熊讚努力成為吉祥物後,卻因功名老闆大、功高震主,每晚都被惡狠狠地批鬥。此段內容,被外界解讀是否在影射柯文哲的政治處境,然而柯氏夫妻對此抱持否定。

陳珮琪表示,自己沒有在看政論節目,只是很多人說吉祥物熊比柯文哲受歡迎,所以有感而發而已。她強調,自己工作忙,晚上回家休息、處理家務都來不及,對於丈夫的政務並不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