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形塑年輕化形象,國民黨組發會日前擬訂「2018直轄市、縣市議員提名特別辦法」草案,特別針對「首次參選」與「35歲以下青年」給予民調加權鼓勵,中常委、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11)天在常會中建議,應調高民調加權比例,才能更加吸引年輕人參政;中常委、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表示,中南部也有很多優秀人才,希望國民黨能到中南部深耕。

日前組發會擬定「2018直轄市、縣市議員提名特別辦法」草案,特別鼓勵青年參政,舉凡是「無參選經驗新人」與「35歲以下青年」,其初選民調各有10%加權,若同時兼具兩種身分,可累計加權20%。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考量15日才完成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與台南市等四都黨部主委直選,預計在下周中常會上提出來討論。

蔣萬安下午在常會中指出可參考民進黨縣市議員提名模式,希望在年輕人這部分,民調加權可以大一點,他建議「無參選經驗新人」部分,民調加權10%,「35歲以下青年」這部分的民調則提高到加權15%。此外,黨也需要盤點有缺額的縣市以及確認艱困選區為何,等整個盤點完畢後,再建議組發會規劃,得以拔擢年輕人投入選舉。

江啟臣則建議,國民黨要鼓勵年輕人,也要到中南部深耕,因為中南部有有很多優秀年輕人,黨中央要提出具體鼓勵辦法,不論是在縣市議員或里長等部分,對年輕人要有鼓勵參選的具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