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18年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後,立刻展開提名作業。明(11)日將邀集台南、高雄、宜蘭及嘉義縣等4縣市有意參選縣市長候選人,到中央黨部進行徵詢與討論。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將明年縣市長提名分為三類:非民進黨執政縣市,採徵召方式;民進黨現任者尋求連任縣市;以及執政滿兩屆的縣市,則將進行初選。其中,將進行初選縣市,競爭非常激烈。嘉義縣甚至鬧出前後任縣長陳明文、張花冠互槓情形。

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轉述,選對會主委林錫耀今日在中常會報告,選對會明日下午2點起,將邀請所有參選人到中央黨部進行徵詢與討論;每個縣市安排40分鐘。

吳沛憶也指出,在陳明文辭去選對會共同召集人後,召集人林錫耀也在常會中建議由秘書長洪耀福也擔任共同召集人。

此外,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常會報告指出,本屆會期裡,總預算已經已經付委審查,另外還有中選會監委兩個人事案;接下來也會討論勞基法修正案;而目前立法院裡也已經有19個修憲提案版本,將後續進行討論